首先我最近對於我自己的生活感到迷失,快變成一個我不想要的生活了。

大家有沒有想過,當你處在讓你感到無力、不適的處境,你會不會想要妥協,甚至逃走。

大一下學期之後,我對於課堂上許多事情感到乏味,除了西洋概論或英美散文,李菁菁會在講解的過程中,帶出一些精神上的問題,讓我們去思考。

就是這樣,我會覺得一堂好的課程,是師生之間互動,並且讓頭腦停下來,沉澱且思考問題的何在。

也許講好聽點,她的課就像是一場靈修一樣,毫無保留,切到社會現實層面,直接看到最深的那一面。她是令我欽佩的一位老師。

即使上課的氣氛再怎麼死沉,惺忪的眼睛,快吞噬老師的投影片。這樣的景象,有些老師會感到惱怒或無力,堅強的她依然保持到最佳狀態,應該說是毫無影響地給我們學識上的灌輸。

為什麼會突然想到老師呢?

也許她給我生命中的一些議題,是那種看似很簡單但又不能立即得到答案的生活哲學。

我對於現在的生活,已經開始打上問號了。

他問什麼要這麼做?我這樣做有無閃失?世界為什麼總是不公平?種種疑問的聲音,都從心中很切確的發出,但嘴巴卻是強忍起來,好讓它隨著時間消逝。

這些問題,都出現在人與人之間那種相處模式中,交流上的障礙。

我很想找一種人,它可以確切的給我真正的方向,分長確切的解析生活上的哲學,尤其時人際上的溝通障礙。

我坦承我迷失了,對於許多事情。但我還是要把它們一一的呈現出來,當作一個對爾後生活上的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