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ople are all the same, we sometimes judge someone by whose appearance.

是否在有些時候,我們是否落人口舌,或別人變成大家口中嘲弄的對象。

我們在世界上真的很不一樣,行為舉止、觀念判斷,都不盡相同。

我試著不去看著人心不被討好的一面。每當這個人給我壞的感受大過於好的感受時,心裡多多少少會有負面的情緒出現。

轉過頭去、事過後,我把腦海投射在每個人很好的一面。

有些時候,想試著去體諒別人。

有些時候,我停止對別人加以渲染的行為。

當今這個時候,我也改變自己以往大家對我的看法。

我很虛心接受別人的指教,但不願意成為別人掛在嘴角的荒唐言語。

We can only judge by what we do!

Everybody talks bad about somebody else,

and never realize how it affects somebody else.

There's a one thing that we can't be forgotten that ENVY is only thing it could be.

這段歌詞,是個切到歌曲末端的轉折點,歌詞的內容再次點出:

"我們討論著別人的壞處,但永遠都不能理解到這會造成其他人多大的影響。 也許有一個東西,我們從不曾丟棄過,那就是"忌妒"。

我曾經幻想過,如果世界上發明一種"講別人的壞話,那個人的嘴巴就會爆裂的炸彈",也許這樣可以達到世界大同的理想,但造成的卻是你我他都不可能同時存在的詭異狀況。

有時候,聽音樂不只是音樂的旋律、表演者的富有情感的吟唱,更能表達歌曲內容的歌詞,往往都富含一些很有趣的東西。

除了一些愛的你死我活的歌詞之外,有些生活上哲理的歌,可以去嘗試看看。

是否有些觀念,我們是否錯過或失去了。

P.S.也許在跟系姐共事一些時間了,我對於一些處事經驗也有些深刻的體會。 很多事情並不是所謂的"理所當然"。

我很感謝曾經幫助過我的人、曾經被我傷害過的人或傷害我的人,你們讓我看到很多不同層面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