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文章在無名的分類裡很難去選擇。

這幾天的假期裡,我暫時把功課拋到腦後。

這對我來說,是何等的優閒,我擁有自己的時間,花在我自己開心的事物上。

在我離開大葉的大門,就是休假時間的開始。

雖然雨天還是習慣性的在天空跟士人們見面,點點的雨滴打在校車的車窗上,整個灰濛的景象,實在令人不快樂。

但對於我這個籠中鳥即將被釋放的心情,絲毫不放在眼中,心中期待著接下來每一秒的時光。

下車之後,眼看距離搭車時間還有點久遠。且一個人在這時間中,一個人的無奈萌起,伴隨著腳踩在雨中的滂沱。

還記得一個人時,最喜歡窩在書店中,令由文字擺佈自我思緒的喜悅。

對,這時靈光一閃,就二話不說的前往金石堂書店出發。

可是我忘記說明了,要我的荷包向書店低頭,是難上加難的事情。除非時間緊迫或對於這本書的評價有佳,買個一兩本應該算是沒什麼大不了的。

進去書店,我當然不會立刻往書架,看對眼的就拿下來拜讀。

是先我會先去關心書店銷售排行,看看是哪些書是怎樣受到民眾的喜愛,才再決定哪些題材很吸引我。

當然對於任何題材,我都會花時間看。但對當時剛接受完課業轟炸的學生來說,我想看點輕鬆、人際關係的書籍。

我想在這排行書架上,我唯一能懂她的,應該只有吳淡如。(當然我沒說其他人的作品沒有閱讀價值。)

吳淡如的作品我在高中已閱讀過一些,但僅選擇關於人際或兩性相關的題材。

她的文字裡,有些幽默,但又不是那種很失態的感覺;有些兩性感情的描寫,又是那麼的一針見血。

如果在火車上,你看到有個人會心一笑或頻頻點頭以示贊同,那個人應該會是我。

當然,最後吳淡如的排行書籍-"個性決定幸福",就是我這兩天來的閱讀良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