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名:東京鐵塔
發行日期:2007/6/7
作者:Lily Franky(一個多才多藝的男作家,我很希望也可以變成這樣)

發現我真的跟員林那間金石堂很有緣,連續幾次的好書都是購至於那家書店。

一樣的發生在等待火車發車的時間,照舊還是躲進金石堂,迴避外面讓惱人的喧鬧。

同樣的習慣,我還是觀看著排行上的書籍。(我認為排行上的書,因為銷售良好的原因一定是廣受大家的閱讀與支持,所以可看性應該是不會差到哪裡)

記得,當天金石堂文學排行第一名是我今天介紹的書籍"東京鐵塔"。

其實東京鐵塔我曾在購買之前已讀過博客來書局的試讀本(購物贈品),薄薄的一本,打從心底也不會想到會碰到它一次。

結果在搬到新宿舍的休息時間裡,意外發現到這本試讀本夾在我博客來的購物袋裡。

好吧,想說在個人雜物都還沒置放好的情況下(包括我的電腦),拿來打發個時間也好。

我錯了,徹底的錯了,我發現這麼簡單的文字裡頭,蘊藏的很巨大的力量,讓我當場很想試著完整讀完這篇故事。

就像是上了毒癮一樣,想獲的更多的慰藉。

結果在當時看到金石堂書第一名書架上的"它",二話不說的拿到櫃檯結帳。

我會想介紹這本書的原因,會發現母親對於子女那種付出的關懷,真的會比我們想像中的還要的廣。

雖然這故事中的時代背景跟我們有些距離,但母子之間的情形,都描寫地讓人動容。

這一些事件中,會發現這些事情母親好向曾經對我們說過、做過,但我們還是沒有想到母親的立場,頂多一聲沒溫度的感謝帶過。

在一些章節中,我曾看到眼匡不禁濕潤的地步。我悲傷的原因是愧對母親那種感覺。

母親,是付出不在要求回報的動物,所以讓母親流淚是不應該的事情。

看完真的對母親這種直系血親的角色,冠上另一種欽佩和愛戴的光環。
P.S.最近發現這部小說要拍成電影版,好期待那種表達出來的感覺會不會像小說那樣的感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