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像這樣,騎著摩托車到自己還未熟悉的地方去;這讓我想起來在高中時,學長跟我也是有著冒險的精神,從屏東到高雄的距離,想必也跟這次的外出之行不相上下。 

但唯一缺點就是在騎車的過程中,隨時都要注意到來往的車子,一個閃失真的會造成很大的危險。就深怕自己騎車會有個閃失,但幸好的是在一路上,都能夠安好。
 雖然自己有來過台中幾次,來台中搭國光返鄉車或尋樂子,但是每每在馬路上,看到許多高大的建築物、很有藝術風味的展示物,都會像個鄉下小孩一樣,發出很多個驚歎的聲音。 連阿堂都說自己都很像個鄉巴佬。對阿,有人看過在馬路等紅綠燈時,還要拍照的騎士嗎?那種情形就發生在我們這些從彰化來的土包子。 

這次的台中之行來到了逢甲,據說這地方充滿了小吃攤販。當然我這種來者不拒的吃東西的精神,來到這裡當然想要一掃而光,但是經費有限,我想還是加減吃一些好了。

 凱薩盒子,是一種生菜沙拉上面放置剛炸好的豬排(雞排?)。上面炸好的肉很不錯,但是下面的生菜沙拉太少了,不能有種均衡的感覺,可是美乃滋的味道,讓我對這個食物很難說不。

 大腸包小腸,光是大腸包小腸又不知道有幾家了,所以我跟著阿堂到了一家看似很好吃的店(幾乎說是"以貌取店"的原則)。在排隊時,阿堂對著口味上的抉擇的問題打轉時,我心裡開始盤算著芥末應該像熱狗那種黃芥末。拿到手中那一刻,立刻觀察到底是什麼顏色的芥末,完蛋了!綠色的芥末,剛剛對黃色芥末的幻想完全破滅。想想說就讓它將錯就錯下去,果真還真的是大錯特錯,第一口咬下去,刺激的味道從口腔急速衝到腦門,在擴散到眼睛。像是一顆炸彈的威力,在密閉的空間中,瞬間引爆,力道從孔隙中一竄而出。這種難受的感覺,讓我謝絕掉下次的體驗。 

一群人在逢甲繞了好幾圈,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MISTER DONUT的出現,幾個人也不知道被什麼威力吸引過去,直接排了隊起來。好吧,點個咖啡好了,剛好咖啡癮作祟,買個解癮好了,那時看到MEAU上的價錢,咋舌的冰咖啡價錢,讓我當場遲疑了一下。心想"好吧,都近來店裡了,順便品嚐看看這家的咖啡會不會這麼的真材實料?",喝完第一口,真想叫Cherry直接賞我巴掌好了,因為這杯咖啡跟八十五度的冰咖啡是差不多的味道,誇張的是價錢差了二十幾元。點完了咖啡,眼前這位店員好心的跟我推薦幾個店裡銷售最好的多拿滋。慘了,我的嗜嚐巧克力的慾望又來了,當場毫不猶豫的點了超濃巧克力的口味,為的就是這些愛吃的欲望。兩個東西加起來,簡直就是買了兩個小便當的價錢。真是好個"食物癖好症"。 

兩個MISTER的東西呼嚕呼嚕的盡到肚子裡,一群人又走道逢甲街道上繼續著採買的行程,也許是晚上天氣冷的因素,兩個眼睛看東西都是飄來飄去的,根本沒有定焦的時刻。但是對豪大雞排又是另一回事,明明剛吞進去食物的我,聞道雞排跟胡椒鹽的綜合味,讓我唾腺又發作了。好吧,買了下來,第一口還真的過癮,大到已經可以佔據掉胃的二分之ㄧ,可是別忘了剛剛才吃掉多拿滋跟咖啡,現在它已經滿到我的食道了。第二口還真是難受,第一次吃雞排吃到想吐了,不免有些浪費的狀況出現。 

那天沒買到什麼實用的東西,反倒是兩位少女,LACE AND 小穎,就像是香港旅遊廣告的口號"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的那種愉悅,這兩個人臉上映證了台中之行真的很滿足。

 P.S.在回程的時候,靠著LACE買的地圖及她的衛星導航"小穎號",結果真的在途中上演迷途記,Lace還說她很怕自己回不去,打算去夜唱,然後明早在找路。看到大家疲累的臉上,也寫著無奈的心情。到最後我們靠著路人的指引及對來台中路的印象,我們真的回到了彰化,感謝。到了家,阿堂對我闡述規程時的迷途心情,他說他真的很怕回不來。反而我還在那邊沉靜的想說大家一定會回到家裡,完全感不到焦急,只有一千萬里的疲累。但是這次的冒險經歷,大家應該對下次台中之行應該不會在陌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