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然過年還是有自己找些樂子,不然這個假日一直看電視消耗下去也不是個辦法。

但是在看電視時,無意間轉到"娘惹的滋味"這部本土電影,還好劇情還蠻好看得,讓我消磨了一些時間。

這部電影是在描寫外來勞工來台工作的心歷路程,看許多不同工作領域上的外來勞工,是怎麼適應這個陌生環境及處理工作上的問題。

個人蠻推薦大家可以去找來看看,來了解外來勞工他們的工作情況,這樣對於他們會有更進一步的諒解。

除了電視之外,就開始清理家中環境,每次清掃完,都會有種小成就感。

不然就是去媽媽娘家拜年,順便討個紅包好過年(老招了吧)

可是我現在有點怕看到長輩了,因為他們外貌已不跟我小時印象中的一樣了,每到這時我就很想讓時間走慢一點。

在山上老家幾乎是看電視、吃東西、閒晃,最後跟妹妹決定要去咱們山地的雜貨店裡的卡拉OK來高歌幾曲。

雖然設備沒有連鎖的KTV那麼精緻,可是能夠消磨一些時間還能夠奢求什麼呢?

我們三個一進包廂就開使翻著歌本,尋找想唱的歌曲。在這時連雜貨店奶奶的孫子也進來湊熱鬧。

也真的蠻妙的,想要唱的歌真的要依照著當時的心情來點歌,但好發揮的歌又太過於悲情(這句話好像有點吹捧自己),我想還是唱著快樂的歌曲好了。

就這樣我們三個花了十五個十塊銅板,相對於十五首歌,就醬子草草結束。

到了我待在家裡的最後一天,就是我開始跟老朋友相聚的日子了,我真的很期待這天的到來。

我先跟家裡的人道別之後,一路上做大眾運輸到老朋友的家借住幾天。

就像是我狀態中所描寫的情形一樣,毫不掩飾的歡愉真的令我很愉快。

那幾天天空不作美,在加上氣溫低得令人不停打都擻,可是這都沒有讓那種熟悉的感覺消滅。

依然討論著當時我們做過的荒唐事,那種情景似乎歷歷在目,既好笑又懷念。

我們有著一般人沒有的默契,且又創造了許多我們自己的暗語及笑話,真的很高興我還能再跟你們齊聚一堂。

活動的最高超就非好樂迪莫屬,我可以保證那層的包廂唯屬我們最具有實力,但又是最吵到想趕出門的一群。

我喜歡聽你們唱歌的聲音,也喜歡看你們隨著節奏起舞的樣子,看似很實力派可是又不失我們了解的幽默,真的好到令我想來安可一次。

歌唱結束,又去7-11買了幾瓶酒來慶祝,邊看電視邊聊天,笑聲跟胡鬧聲也不知怎麼的有漸漸大聲的感覺,可能是酒精讓我們忘記什麼叫做理智,就連隔壁的VUVU跟阿姨都大叫了,可見那種誇張的程度!

回來彰化的途中,真的有點不捨屏東的環境,那個很多回憶及伴我成長的地方,每個地方都有我曾踩過的腳印,我真的很愛你們。

P.S.我真的不想說這幾天的天氣了,冷到實在令人無法忍受,幾度睡眠中還被冷醒,搞得最近都睡不好。

冷到我都想買夏天的衣服迎接夏天的到來,想說回去屏東應該比較不會冷,且有太陽的想法全都在我下車之後全部破滅。

請賜給我太陽的力量~~~~~~(吶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