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記得過年時,我跟我妹兩個在我媽的娘家看除夕特別節目,每次在廣告時都會強打這支電影的預告,再加上我之前在電影的論壇就已經先了解到這部電影的故事劇情,說穿了就是情人節當天的"最對味"的電影。我跟我妹說著電影故事簡述,我妹妹也跟著想看這部電影,但我對不起她,我已搶先一步了。 

電影一開始就直接先切到這對夫妻的口角,兩人吵到不可開交,甚至有要到離家的念頭,但在片刻的平息的沉澱,兩個人立刻向對方說自己的不是,請求原諒,這就是所謂的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的狀況嗎? 這中間比較讓我感動的,這傑瑞(傑瑞德巴特飾演)對自己不能永久陪伴荷莉(希拉蕊史旺飾演)感到歉意,在傑瑞去世之前就開始著手計畫著如何讓荷利走出喪夫之痛的方法。 所幸結局就是不會讓人失望的,即使傑瑞的離開也會讓人感到有那麼一點欣慰。 

在看影時我就在想,如果有這麼一個陪伴已久的另一伴或親人突然就這麼離開人世,那自己是否能夠靠自己走出這個陰霾? 我有想,但是又不太希望讓這種事發生(這不管是誰都不願意吧),換做是我我還真的會先沮喪個幾天,再來個狂歡幾天,差不多就可以回到正常狀態了,即使之後會有些想起,但我寧願只會想起那個較歡愉和感動的畫面。因為我不太是那種患得患失很久的人,當我有難受的心情,唯獨我信任的人就可以任我掏空我所有的煩惱,傾倒在他身上,但我更希望它可以適時的建議跟安慰,這樣感覺會好一點。 

有點離題了,在這部片我很喜歡這個演員,因為表現的很突出又很幽默:莉莎庫卓(戲裡叫Denise)。  第一次注意她是在Friends六人行的連續劇,很喜歡她那種傻大姐的個性。這部電影,她則是扮演那種高高在上,尋找男人必須要符合條件的女人。她在戲裡面的經典台詞:「Are you single, are you gay, are you working?」如果以上條件都通過的話,她就會令刻狂吻對方,近來測試那男人的衛生程度:他的嘴巴是否有口臭。
天哪,那她的眼光還真的蠻高的,所幸到最後她終於發現到它的真愛。  

這次比較讓我們注意到的是希拉蕊史旺在這部片絲乎有這麼一點的美麗,比照她之前的角色,大都是陽性的氣息較多的角色,從上次介紹的街頭日記,她的形象絲乎有些微的改變,如今浪漫愛情劇的第一女主角,當然也可以換希拉蕊當當看。希望她下次會有更令人期待的演出囉。 Anyway,這部片蠻值得
推薦大家前去觀賞,至少不會讓你白白浪費這筆消費的。 
P.S.那天很快樂,很吵,很妙,很多話,很想被民眾圍毆,一切值得....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