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天連續的假期,沒有計畫的的安排,讓每天還是很充實。

才剛從屏東火車站下車,我爸立刻把我送到山上的老家去。因為當天剛好家中的親戚有喜事,結婚典禮一定會有我們跳舞的傳統。

一路上跟我老爸說著家中最近的事情,且這是第一次跟我爸爸說這麼多話。但是半路上還是精神不濟的兩眼闔上,小憩了一陣子。

到了山上的家,我兩個老妹已經著裝好了,叮叮噹噹的飾品,像是在向我疲累的身軀招魂一樣:「趕快醒來著裝吧!」

我第一天的假期,就在跳舞、歌唱的雙重的事情下,這麼草率的過去了。

第二天,回到了屏東市,想說順便見見老朋友好了。約著好久未見的朋友們出來,高興的說著以前的荒唐事或哪個流行音樂的大小事,但時間總是在快樂時流逝得特別快。大家雖然不捨,但是見面的機會還是會有的。剛好這一天,想說也來約久違的學長。雖然當天學長未能前來,但卻答應隔天可以小聚。

第三天,跟學長約在mos(發現我跟mos很有緣。)好久未見,看到學長也發福了不少,是否是伙食太好的緣故?  兩個人就在mos聊了一些音樂的事情,還有順便抱怨一下系學會許多問題。(學長也有在系學會做事。)  聊到了一半,想到等等午餐結束的行程該怎麼辦? 當天腦袋空空的,似乎也沒有想太多,立刻答應前往高雄搭這次的免費捷運之旅。   一到捷運站,整個對高雄的看法也稍微的變化了。   一路上不斷的發出驚奇的聲音,因為高雄真的變了。  有那麼一點先進的感覺。

一到中央公園站,走到車站的外頭,眼前盡是一片黃色花朵的景致,雖然是假花,但配上南部的陽光,整個車站處處都充滿了新鮮的滋味。  本來是想說要在中央公園散步,欣賞公園的美景。   結果學長又突發奇想,到夢時代逛逛好了。(有時出去時,還真的希望可以這樣,有個人突然臨時起意。)  兩個人在中央公園站附近的公車站等待101百貨專車的到來(為什麼我會記得車號呢?因為我們那天真的被101號車給害死了!)

等了將盡快要半小時,酷熱的氣溫、炙熱的陽光,讓我們等待的心情越來越浮躁,直喊:「好熱!好熱!」   好吧,不再跟公車妥協了。就跟開來的小黃示意,前往夢時代了。

一下車,看到夢時代又是一陣驚呼:「好大啊!」,真的很大的購物商場,記得第一次逛購物商場是在高中畢旅時,到台北的京華城,但那種對購物商場的驚奇感又再度回來,像是未見過世面的小孩,對每個事情都有很多個新鮮體驗。

裡面蠻多沒有在台中或彰化看過的專櫃,大概大商場的好處就是可以容納很多商家在此營業的優點吧,也可以讓購物者有更多的選擇。打到這,順便也要抱怨一下,我們兩個大概三點多到商場,可是逛完,就將近花了五個小時了。中間兩個人腳發痠,真想客訴是否可以推出逛街電動車的服務。

喝完了學長推薦的珍奶,吃著自己想念卻吃不完的爆米花,就這麼一步一步的到了夢時代最著名的點:摩天輪。 真得很漂亮,尤其在晚上的情況下,摩天輪的霓虹燈更顯得格外奪目,像是煙火在空中綻放的感覺。    本來是想說要搭乘看看,來觀賞晚上高雄的夜景。   但心中也不知道再猶豫什麼? 我想說把這麼機會留下,到時想說在帶你來搭乘。

逛完了夢時代,我們兩個卻又遇到了許多交通設施的問題,我跟學長還真的誤打誤撞的就這麼回到屏東了。(第一次也感受到在電車擠沙丁魚的感覺!)

最後一天,似乎逛街的疲累未消去,還得趕快早起準備回來彰化,一大早到了mos報到,來了一大杯的黑冰咖啡來提神,但是途中還是蓋著外套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ceanfloor 的頭像
    oceanfloor

    Oceanfloor's Blog!

    oceanflo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